close

如果說我育兒中最幸運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就是我選擇了耶思瑪亞托嬰中心

當初我可是一發現驗孕棒上面的兩條線!!!

就馬上打電話要預約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耶思托嬰中心」

剛好遇到他們要開設新的分部「耶思瑪亞托嬰中心」

所以錢錢幸運的成為耶思瑪亞的第一屆寶寶

因緣際會和耶思托嬰中心的創辦人聊過開托嬰中心的原因

原來是因為創辦人有了孩子後~卻一直無法在台中找到理想中的托嬰中心

於是就自己開了一家!!!(哈哈~我也好想這麼霸氣喔)

而我懷孕後也是母愛大爆炸

如果無法找到一家讓我安心的托嬰中心

我怎麼有辦法好好上班呢~

因為這三年來~耶思瑪亞托嬰中心真的把錢錢照顧得超好!

我就算半夜要被二寶討奶N次無法睡覺也要在深夜來寫下這篇文章

以下我就分點介紹我的觀察和這三年的心得(怎麼感覺有點專業)

 

一、師資:

這絕對是我最最最在意的!

耶思瑪亞托嬰中心一進門就可以在牆壁上看到每位老師的師資

他們的老師都是嬰幼兒保育學系畢業的!(有保母執照當然是最基本的)

這樣才能夠確保照顧孩子的老師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我覺得耶思瑪亞在這方面的把關讓我很放心!(大家找托嬰中心一定要好好觀察這點啊!)

而且聘請嬰幼兒保育學系的老師比聘請只有保母執照的老師~需要花較高的薪資!

這點也證明了創辦人在師資的選擇上沒有放水👍

 

二、行政支援:

因為他們托嬰中心真的辦得太好了

所以很多大專院校都指定要來這邊實習

常常都看到好多實習老師在托嬰中心裡面學習與幫忙~

偷偷說~因為我自己也是幼兒園老師~

所以當班上有實習老師在一旁觀摩時~我都會表現得更棒給人家學習~(哈~人之常情阿)

當然這樣賺到的就是家長我們啦!因為人力實在很充足呢!

而且創辦人說他們挑老師都會從這些實習老師裡面找優秀的來挑選

所以他們如果有缺老師時~都會直接從這些以前實習過的老師來聘請

這樣根本無縫接軌啊!老師也不用花太多時間來適應上班模式

 

三、環境

他們的環境真的是很合我意~乾淨!明亮!簡單!舒服!

不是像很多托嬰中心都把牆壁貼得花花綠綠的

孩子有太多錯綜複雜同時出現的刺激~會使他們無法聚焦

所以我很喜歡耶思瑪亞的環境讓人感覺很舒服(這點真的要參觀才會有感了)

再來我很喜歡他們睡覺的方式

並不是一個寶寶一個傳統嬰兒床(我覺得會讓孩子有提早一直扶站的機會)

因為寶寶要多爬才是好的

我覺得有傳統嬰兒床的話~老師應該會常常把寶寶放嬰兒床裡面(因為這樣很好管控~哈哈)

但耶思瑪亞沒有這樣做

他們只有讓還不會翻身的超級嫩嬰睡在老師站著就可以照顧的分隔床

(下面照片後方那排白色床櫃)

只要會翻身就會請家長帶床墊~

睡覺時就一個一個排好鋪在木地板上~

我發現這樣相對來說真的增加好多寶寶爬行的機會

而且他們的教室是分年齡的~不是大混雜的大教室

只有一樓的教室是兩個班放一起~但中間有圍欄隔開

二樓的教室有三個班~是以明亮乾淨的玻璃隔開三個教室空間~

一個教室中就是一個老師和至多五個孩子

如果從一樓參觀到三樓~會有看人類進化過程的感覺~哈哈哈

另外廁所乾淨也很重要阿~~~

 

四、親師溝通:

因為師資把關得當~所以這三年接觸下來~

裡面的老師素質都有一定的水準之上

當然溝通起來就很順暢啦!

而我覺得在親師溝通方面,耶思瑪亞的聯絡簿表格真的設計得很好

聯絡單正面都將孩子們的作息、飲食和排便狀況記錄得很仔細

這樣其實省去很多口語上的交代

有時上下班接送孩˙子時間很趕~無法跟老師聊太多

回家看聯絡簿都一清二楚

而聯絡單的背面則是大至上固定為

週一(好文分享)~每次都覺得老師超了解我當下的育兒窘境啊!

週二三四(活動情形分享)~超精彩可期

週五(本週結語及特別交代事項)

等錢錢喝奶的次數變少~改成吃早點心午餐和下午點心後~聯絡簿的形式也有更動~一目了然

每天我都很期待接到錢錢時看聯絡簿(當然更期待看到錢錢啦!)

話說若不是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老師~

應該是很難生產出這些內容的啦!(再次強調老師素質的重要)

而且每個月老師都會將聯絡簿裝訂成冊給我們做紀念~

所以現在我看著這三年來累積的聯絡本

真的覺得錢錢從出生到三歲的成長過程都被好好的記錄著呢!

 

五、錢錢的恩師

最後一定要感謝我家錢錢的恩師

她對小孩的愛心真的是用大爆發來形容都不為過了!(媽媽慚愧阿~~~)

錢錢的老師真的超愛孩子~這三年錢錢錢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

而錢錢從出生就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要塗抹許多藥膏和乳液做保養

老師真的無為不至的照顧著我的孩子~陪我度過錢錢最嚴重的皮膚時期

所以我家錢錢真的超愛她的老師!!!

也因為老師給予孩子滿滿的愛與安全感~(照顧者有正向的情緒很重要)

讓錢錢每天到托嬰中心就像到另一個家一樣的快樂!

六、錢錢2-3歲為什麼不轉幼幼班而繼續讀托嬰中心

這個真的是很多人問我的問題

畢竟讀幼兒園的幼幼班比讀托嬰中心便宜啊!!!

但羊毛出在羊身上~

托嬰中心在2-3歲時還是維持1:5的師生比

而幼兒園的2-3歲(幼幼班)是1:8的師生比

差三個孩子!差很大!!!!!

因為2-3歲這一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這階段的孩子很多事情都想要自己來!(想掌權了~哈哈哈)

老師需要付出比2歲前更大的耐心和不斷的提醒說明和引導(當媽的都知道啊!小惡魔來了)

我相信老師們都是非常有耐心有愛心的~

但是帶五個小小孩和帶八個小小孩就是不一樣啊!(老師只有兩隻手~)

而且2-3歲通常是要戒尿布的階段

有完美的師生比!是很重要的!

耶思瑪亞的老師有步驟且循序漸進地慢慢帶領孩子脫離尿布

從白天兩個小時不包尿布、變成一個上午不包尿布、變成午睡不包尿布、最後是整天不包尿布

(媽媽默默的希望老師也可以幫我戒掉錢錢的夜間尿布~哈哈哈)

重點來了!錢錢在戒尿布的過程中都沒有任何的恐懼、害怕和排斥!

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引導(想當初戒奶嘴也是全靠老師阿~~~~老師們是神~~~)

錢錢在戒尿布的一開始,天天都帶清洗過後的內褲和外褲回來(真的是對老師無限的抱歉)

但只要錢錢今天有成功挑戰尿尿或大便在小馬桶上

老師都會給他滿滿的鼓勵!錢錢回家也都開心的分享~

啊~真的是充滿愛的環境啊!

所以1:5的師生比對於2-3歲的孩子來說是比較幸福的比例~(哈哈~對老師來說也是)

而很多家長又會擔心~孩子都已經兩歲了~留在托嬰中心學不到什麼!

但對於這階段的孩子!擁有良好規律的作息和學習一些生活自理能力是最最最重要的!

錢錢很早就會自己穿襪子穿鞋子!

有時候我都驚訝!原來這麼小就可以自己做很多事情啊!

而且耶思瑪亞的老師設計了許多豐富的活動!看了我都好想去上課~

 

七、結語:

身為二寶媽的我真的很難有時間深夜打文章阿!(連出去玩的遊記都只有兩三句話帶過就開始放照片了)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這麼認真的寫下第一篇文章~紀錄錢錢的托嬰中心

但應該也是最後一篇~哈哈哈

因為太多人問我有關托嬰中心的選擇等資訊

所以好東西無法不跟大家分享~

也當作幫錢錢這三年的托嬰中心生活留下一個回顧

每位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心頭肉

如何找到一間讓自己安心的托嬰中心真的非常重要啊!!!!!!

下面提供耶思瑪亞托嬰中心的資訊給大家!真心不騙推薦~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十街26號

電話:(04)23228998  

最後就放一些錢錢在那邊的活動照(懷念胖胖錢~)

 

arrow
arrow

    Eri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